612基金將會有秩序停止運作,有關安排及細節,請留意基金各社交平台專頁之公佈。
2021年9月6日:基金宣布即時起暫停接受捐款,直至另行通知。
68725418_2669413746424875_3723134731735269376_o.jpg
 
 
612人道支援基金

成立於2019年6月15日,旨在為所有在反送中運動中受傷、被拘捕、受暴力攻擊或受威脅人士提供人道支援及相關的金錢援助,包括但不限制於612當天的運動。

我們提供法律、醫療、情緒、還押在囚支援、緊急經濟支援等服務


 
law.jpg

+ 法律支援

基金的法律支援原則,建基於以下的信念:每個人都享有及時得到法律意見及代表的權利。為此,基金會為所有參與或牽涉在「反送中」修例抗議運動中的人士,不論控罪,提供法律費用資助。 由於每單案件的法律支出所涉及的金額,均可能十分龐大,為了盡量使數以百計有需要人士都得到支援,基金提供的資助,會參考當值律師服務及法律援助署的律師費水平

 

cross-02.png

+ 醫療、情緒支援

基金的支援原則,是確保所有因參與或涉及「反送中」運動而身心受創的人士,都得到及時和合理的醫療照顧。 無論是治療、檢查、驗傷,或是會見輔導員、臨床心理學家或精神科醫生的等費用,基金都會支援,會以單據實報實銷。如有嚴重個案,基金以當事人的利益為依歸,根據醫生建議,支援傷者獲得最適切的治療之費用。如事主未能先行支付費用,基金都可代為安排其他支付方式,例如直接向醫生付款,或墊支予事主,事後再按單據處理餘額。 如有需長期跟進個案,基金以事主利益為依歸,根據輔導人員的建議,支援事主獲得最適切的服務之費用。

 

counseling.jpg

+ 還押在囚支援

因「反送中」運動而被還押或在囚服刑人士,親友可憑單據向基金申請支援還押在囚物資費用或探訪交通費。事主亦可授權其家人申請緊急經濟援助,基金信託人會考慮個案情況決定提供之金額。 基金亦金舉辦服刑準備講座,並轉介在囚學習計劃、信仰陪伴、情緒支援等援助,以助事主及其家屬度過這段時間。

 

612v-06.png

+ 緊急經濟支援

基金會為受傷、被捕者,提供緊急經濟援助之人道支援。該支援並無訂立固定金額,而決定金額的方法是:基金向申請人了解所需的金額及原因(例如,受傷或被捕,或其他情況,引起即時經濟需要),並由信託人決定提供之金額。基金會按事主所需的緊急程度,儘快處理。

 

 

612人道支援基金捐款方法

一、網上捐款

支援 Visa/ Master/ AMEX/ ApplePay / Discover 網上付款方法


二、銀行轉賬或存款

銀行轉賬或經「轉數快 / FPS」轉賬至由「真普選聯盟有限公司」設立之基金專用戶口,

匯豐銀行:(004) 652-255761-001,FPS ID 3261476。

也可以經匯豐櫃位或自動櫃員機入支票或現金,支票詳情見(三)。

請留意基金戶口每日經自動櫃員機累計存入現金上限為港幣10萬元,如當日總額已超出上限將無法存入。


三、支票

以支票抬頭「真普選聯盟有限公司」或「Alliance for True Democracy Limited」

可直接經銀行櫃位或自動櫃員機存入,

或寄往「九龍中央郵政信箱71319號 真普選聯盟有限公司」。

信封面只可寫以上完整地址,如有其他收信人或名稱,該信件有機會被退回。


備注:

1. 基金不接受任何有條件捐款,如基金收到港幣100,000元以上具名或不具名的單筆捐款,將會對外公佈。

2. 如捐款者要求收據,請保留入數紀錄並透過Faebook專頁或電郵與我們聯絡,惟收據並不能作扣稅之用。

3. 現金捐款請直接存入基金戶口,請勿郵寄現金。

4. 基金戶口分行編號 (Branch code) 為:652,即帳號頭3個數字。